首页 | 基金会概况 | 政策法规 | 捐赠项目 | 捐赠致谢 | 捐赠方式 | 联系我们 |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办公室、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党支部及档案馆党支部参观“王季愚生平图片展”
2021-11-03 14:24  

    10月29日下午,学校办公室、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党支部以及档案馆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楼一楼大厅,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集体参观了“呕心沥血,一生求真——王季愚生平图片展”。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再现了我党培育的女教育家,新中国外国语教育事业重要奠基者,学校发展衍变历程中跨越东北民主联军总司令部附设外国语学校、哈外专、哈外院以及更名为黑龙江大学后(直至1981年)等阶段的主要领导——王季愚同志的生平,特别是她为新中国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展览着重呈现了王季愚同志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按高等教育规律办事,坚持创新办学理念,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外语人才的光辉事迹,以及她为黑龙江大学在各个历史时期不断开启办学事业新辉煌所积淀的有益经验和创新动力。


    参观学习活动在支部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黑龙江大学建校八十周年,以深入学习王季愚老校长的生平为契机,追思她高尚的品格、坚毅的精神,研究她卓越的教育思想和办学理念,不仅有助于更好地“学党史,知校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励和鞭策今天的黑大人以实际行动和发展佳绩回答历史、开创明天。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